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整治

王香香
2022年03月17日10:1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连日来,我区各级消防救援部门联合相关部门组成“3·15”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整治行动小组,深入部分社会单位,对使用领域消防产品开展联合整治和科普宣传活动。

  15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柳梧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集中销毁不合格消防产品9类497件,并宣传消防产品打假活动,普及消防产品法律法规、教授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发动社会各界通过“96119”等平台举报投诉身边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仪式,消防员对不合格及达到使用年限需报废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150余件(套)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破拆、销毁;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深入全市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抽查,收缴了一批不合格消防产品,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此外,山南市、林芝市、那曲市、阿里地区的消防救援支队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开展了“3·15”消防产品联合检查执法行动,检查人员深入代销门店和市场、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产品经销商、代销门店等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销售人员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可能导致的危害、风险等进行了宣传讲解。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