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消防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2年03月15日10:4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检查消防器材。图片由那曲消防提供
检查消防器材。图片由那曲消防提供

人民网那曲3月15日电(次仁罗布)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及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近日,那曲消防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销售消防器材店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销售消防产品店内的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产品一致性及淘汰、失效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期间,认真核查各类消防产品的国家强制性检测认证和性能说明书、消防产品检测报告等相关材料,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现场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和现场判定,对产品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是正规厂家生产,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或以次充好等事实情况逐一进行登记。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表示,将持续加大对生产、销售、使用环节的消防产品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为全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