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骥
2022年03月17日09:4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5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严金海指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落实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落细落地。要按照全国两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保护利用好我区体现民族大融合的宝贵历史资源,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严格执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保面积、保产量、保质量,促结构优化、促种业发展,强化储备管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自觉履行法定的国防建设职责;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长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继续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关于落实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严金海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作风改进,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稳增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实施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公平合理制定、加强解读和宣传优惠政策;做好冰雪运动顶层设计和规划;高度重视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宣传好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人权事业的历史巨变。(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金海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好区党委关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落实”要求;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原则,践行好区党委关于“突出重点,科学精准防控”要求,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坚持系统观念,落实好区党委关于“统筹兼顾,强化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把防范工作和成效作为各级各部门强政治、改作风、提能力的“实战场”。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甲热·洛桑丹增列席会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