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主持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 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出席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2月22日10:1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专项小组组长领衔推进重大改革任务落实责任制暂行办法》《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等文件。

  王君正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谋划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经济体制、生态文明、边境治理、民生和党建领域等各项改革工作,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物质与精神、经济建设与社会建设、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效率与公平、保护传统与创新发展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在现有改革取得突破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王君正强调,要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着力深化社会领域改革,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制度基础,依法不断完善宗教事务治理体系,推进社会治理体制创新,提升依法治藏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形成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生动局面。要围绕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着力深化经济领域改革,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领域重点改革任务落地,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区域发展布局,从小切口入手深层次推进,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围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着力深化生态领域改革,探索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新路径,扎实推进生态体制体系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健全环境污染防治体系,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围绕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着力深化边境治理体系领域改革,完善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体制机制,补齐边境城镇基础设施短板,提高边境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建立公正用人机制,着力深化党建领域改革,健全考核考察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健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完善监督执纪执法体系,营造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深化改革全过程、各方面,把深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凝聚起抓改革的强大合力。推动观念变革,提升改革能力,精准发现并解决制约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因地制宜破解痛点、堵点、难点。认真开展以“四查”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自治区领导刘江、王卫东、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维色、多吉次珠、坚参、张延清、罗梅、江白、张洪波、王勇、雷桂龙出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