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社厅】全区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旦增贡嘎
2022年03月15日09:3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全区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全区各级人社部门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政治生态持续向好。2021年,自治区人社厅举办8期“人社大讲堂”,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和自治区社保局打造了“就业讲堂”“社保讲堂”,狠抓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

  同时,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实化责任清单,深入开展权责清单梳理、廉政风险点排查、廉政谈话等,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人社各项业务工作中,体现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上。

  此外,全区各级人社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问题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现全覆盖,“厅局长走流程”活动实现“全链条”贯通,人社“一网通办”事项办结率达100%,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和证明材料“双减半”,8项行政审批事项时间压缩50%。

  全区各级人社部门积极把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优势转化为人社治理效能。2021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位居全国首位,农牧民转移就业收入增幅、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全国领先,职称制度改革、劳动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均位居全国前列,社会保障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国统筹,全区人社系统10个基层一线服务窗口和5名工作人员荣获全国优质服务窗口和先进个人表彰。全区人社系统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核查核对疑点信息9万余条,追回基金726.2万元。

  对于抓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抓政治建设,确保人社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牢记人社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抓履职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明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抓作风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深入开展“四查四问”,力促“八个抓落实”。要抓惩防并举,规范权力运行。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活动,持续加强经常性的警示教育,严格落实问责条例。要抓固本强基,增强高质量发展能力。用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清廉指数提升事业的高效率推进指数,用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重点办好“十五件民生实事”,确保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自治区社保局负责人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生死仗,必须寸步不让、寸土必争。我们人社干部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