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水利厅】2022年西藏将对6座水库进行除险加固

拉吉
2022年03月14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实施水库除险加固是兴水利、除水害的重要举措,是消除安全隐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自治区水利厅把河道管护、水库除险加固等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工作组织实施。

  去年以来,我区实施了仁布县雍和贡嘎县达然多2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共投资956万元,截至2021年10月份均已完工。为明确总体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帮扶,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和充分发挥效益,据自治区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程建设期间,自治区水利厅共派出4个督导检查组,检查人员11人次,对工程项目开展检查。同时,为帮助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自治区水利厅累计派出2批6人次技术帮扶和技术监督组在现场开展现场技术帮扶和安全巡查。

  自治区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低水位控制运用措施和重大隐患空库度汛措施的实施,不仅完善了水库险情应急处置机制,严守了水库安全底线,确保了水库安全可控运行,有力实现了安全度汛,两座水库蓄水量增加了近150万m^3,为下游上万亩耕地和林草地灌溉提供了充足的水源保障。

  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的实施,也促进了农牧民群众直接增收近200万元,其中当地农牧民用工增收20万元,使用当地设备与运输机械增收50万元,使用当地建材增收上百万元,对参与项目建设的农牧民群众进行了技能培训,提高了当地农牧民群众务工技能。

  2022年,自治区水利厅将实施6座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分别为达孜区洛普水库和桑珠林水库、空港新区甲日普水库、尼木县措杰水库、江孜县跃进水库、措美县波嘎水库。共投资4138万元,其中国家投资908万元,本级财政投资3230万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