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勤春来早!山东援藏吹响“冲锋号”

2022年03月09日14:33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3月4日上午,山东第九批援藏干部中心管理组接连召开省直援藏干部人才全体会议和办公会,就做好2022年度援藏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山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马金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鲁藏两省区党政领导关于山东援藏工作的批示精神。 

  马金栋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鲁藏两省区党政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山东援藏工作讲了意见。

  马金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聚焦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围绕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推动日喀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把鲁藏两省区党政领导的鼓励当作鞭策、化为动力。

  围绕做好下步工作,马金栋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早细严实的工作作风,争取更大胜利。越是到了最后关头,越是考验我们的党性和修养。现在,只能讲胜利在望,不能讲胜利在手。三年援藏工作成效,最后半年至关重要。要守住廉洁底线,确保身心安全。一切工作要坚持早谋划、早动手,工作标准要严、自我要求要严、谋划工作要细、推进措施要实。

  二是要坚持效用为先,确保每个项目都圆满收官。要认真梳理需要落实的工作,牢牢把握时序节点,加强调度,明确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不能一拖了之。确保每个援藏项目不仅要建好,更要用好,在为民服务上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要坚持严管厚爱,共同维护山东援藏的良好形象。情怀一点都不能少,精神一点都不能松,标准一点都不能降。要围绕圆满完成山东援藏任务、维护山东援藏金字招牌这个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严守纪律规矩。在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方面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落实,从严这根弦不能松,标准不能降。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确处理好和企业的亲清关系,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