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在山南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冯骥 杨子彦
2021年10月12日09:4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0日至11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率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在山南市进行考察调研,并举行湖北·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深化鄂藏两地交流合作,共商援藏大计。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严金海主持座谈会。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参加活动。

  王忠林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北与西藏手足情深、携手前行,对口援藏27年来,两地守望相助、人文相亲、合作共赢,结下深厚情谊,结出累累硕果,谱写了“鄂藏一家亲”新佳话。湖北省将进一步创新援藏工作思路,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产业援藏、教育援藏、医疗援藏、就业援藏和智力援藏,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在高起点上开创对口援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将学习借鉴西藏推进绿色发展的实践探索,学习运用西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宝贵经验,提振精神、锐意进取,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严金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湖北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西藏工作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长期以来,湖北省坚决贯彻中央战略决策,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依然保持援藏工作力度不减、资金投入不减、任务指标不减、帮扶力量不减,成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衷心希望湖北省一如既往关心西藏工作,继续加大对山南支援力度。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四件大事”,扎实做好受援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回报湖北人民的无私援助。

  在山南期间,王忠林、严金海考察了湖北产业援藏、旅游援藏、教育援藏项目等情况,走访了农牧民群众,看望了援藏干部人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