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2林芝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启动

梁兰
2022年02月28日10:06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25日,记者从林芝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2022东风日产林芝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16日在林芝市开跑,共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总规模2000人。赛事报名已于2月24日正式启动,报名人数超出规模限制后,参赛资格的获取将采用抽签办法确定,抽签结果将于3月中旬公布。

  每年的3月到4月是林芝桃花盛开的季节,高密度的藏地野生桃花,铺天盖地的桃花盛景,搭配雪域高山,一幅幅绝美的图画构成林芝独特的“粉色世界”。参赛选手将以高山、草原、桃花为伴,在优美的环境中奔跑前行,感受林芝独特的城市特色和亮丽风景,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

  记者了解到,该赛事设置线上、线下双赛道,线下赛道平均海拔约为3000米,主办方建议参赛选手提前到达林芝适应;线上林芝半程马拉松赛亦将在赛事筹备期间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的完赛奖牌及参赛服的设计别具匠心。完赛奖牌使用仿古金电镀色工艺,搭配藏民族的传统图案纹路,模拟西藏常见饰品。菱形底部加上代表着山脉的尖角内圈和河流的圆滑外圈,寓意四方跑者在林芝汇聚,畅跑于景色壮丽的山河之间;参赛服在工布藏族传统服装样式的基础上,将藏文书写的赛事名称隐藏其中,寓意吉祥如意的五彩色轮紧扣衣袖。

  此外,本届赛事特别开通100个公益选手报名通道。组委会将把公益选手额外交纳的费用,全部捐赠给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新中体美生公益基金”,结合援藏项目,助力林芝乡村体育的建设与发展。

  目前,2022林芝马拉松赛事的各项工作都已全面启动,大家可通过组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林芝马拉松”和“第一赛道”,关注更多赛事详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