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尼木警方成功救助因积雪被困车辆

范泽西
2022年02月25日10:4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民警为被困车辆安装防滑链。图由拉萨市公安局提供

  近日,拉萨市尼木县麻江乡辖区出现强降雪天气,部分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恶劣的天气环境给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麻江乡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巡查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巡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小型客车被困雪中无法前行,于是,立刻下车上前了解相关情况。经民警了解后得知:此车因道路积雪、路面结冰,在雪地行驶中突然熄火后无法启动,导致被困。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从警车中拿出铁锹、防滑链等,为被困车辆安装好防滑链后,用铁锹对周围的积雪进行了清理。当一切准备就绪,民警合力推车,帮助车辆启动,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被困车辆成功脱困。

  同时,为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民(辅)警还奔赴积雪路段开展撒盐除雪工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能够正常、安全出行。

  此举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麻江乡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严明的纪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辖区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