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迎战大雪 西藏日喀则铁路职工清扫积雪保障拉日铁路运营

马生明 江飞波
2022年02月22日1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迎战大雪西藏日喀则铁路职工清扫积雪保障拉日铁路运营

  图为21日清扫积雪现场。王来龙 摄

  21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迎来大雪天气,国铁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基础设施段日喀则信号车间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工区工长蒲志远组织职工清扫积雪,保障拉日铁路正常运营。

  21日,西藏日喀则大雪,铁路职工清扫道岔关键位置积雪。王来龙 摄

  上午8时许,扫雪队集结完毕,开始对日喀则站和日喀则西站38组道岔进行清扫作业。“清扫时,一定要联系室内驻站联络员放好安全木楔,重点对道岔滑床板、转辙机动作杆、尖轨顶铁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扫。”现场负责人叮嘱大家。

  清扫工作完成后,大家目送火车出站。王来龙 摄

  在扫雪除冰的过程中,室内、室外的防护员不敢放松警惕,认真执行呼唤应答制度,时刻盯控来往车辆的动态并及时向现场人员反馈。同时,值班人员加强微机监测调看,实时监测现场信号设备的电气特性,通知室外人员处理。清扫工作完成后,大家目送拉萨方向的客车出站,清扫工作顺利完成。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