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整治乱停乱放 拉萨多举措改善生活环境

梁兰
2022年02月22日10:0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整治后的街道。图由仙足岛社区提供

近日,记者来到拉萨市城关区仙足岛社区看到往日车辆乱停乱放的街道变得更加整洁干净了,道路两旁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井然有序地停放在规划好的区域内,街道两旁的店铺也经营有序。记者了解到,眼前整洁有序的社区面貌得益于仙足岛社区党支部党员模范先锋队的不懈努力。

为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2021年,仙足岛社区党支部、居民委员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统筹、周密部署,全方位开展辖区背街小巷清洁美化大行动。清扫背街小巷卫生、整治乱停乱放、疏导交通拥堵、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街区治理,以实际行动提升和优化辖区面貌,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我们党员模范先锋队每天轮流蹲守在仙足岛生态小区左右两侧、仙足岛西侧公寓楼两侧、仙足岛环岛南路等区域对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停放、商户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于一些不听劝导的,社区也联系了辖区的城管、交警进行治理。”仙足岛工作人员说。

此外,社区还先后两次召集小区沿街商户召开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研讨会,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协调各方,在沿街路边区域设置路桩,划定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时间长了,我们发现长期蹲守不是办法,也不能24小时盯着。经过多次讨论,仙足岛社区居委会联合相关部门在仙足岛环岛南路增设了150个阻车石墩,并增划停车线,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及占用盲道等问题,居民合理合规停车的意识也逐渐提高了。”该工作人员说。

同时,社区党支部着力发挥党员模范先锋队作用,加大美丽街区创建宣传行动,向路过的电动车驾驶人及周边居民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解了车辆乱停乱放的安全隐患。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停车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悉,仙足岛社区党员模范先锋队共清理巷道内违规路障28个、私搭乱建5处等。此外,仙足岛社区居委会还在西侧公寓楼空地上修建了一个可以集中充电20多辆电动车的免费综合集中充电站。

仙足岛社区背街小巷面貌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如今的背街小巷经过整治后展露新颜,以全新的靓丽面貌亮相,打造了和谐宜居的街巷环境,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加。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