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推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

央金卓玛
2022年02月07日10:10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2年拉萨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报工作,提升区域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地方特色产品的知识产权价值挖掘,积极培育新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悉,为更好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报工作落地落实,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城关区、墨竹工卡县、当雄县、林周县等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面对面、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逐一解答,相继下发指导文书10余份。同时,对具有挖掘潜力的拉萨白鸡、塔巴陶瓷等区域特色产品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原材料的相关史料记载、生产工艺的行业标准、市场需求等情况,现场解答申报流程和申报资料相关问题。

  截至目前,拉萨市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件,获得专用地理标志使用的企业7家。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深挖全市地理资源,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同时,将进一步严格规范专用标志的使用,加大地理标志的保护力度,帮助企业提升促进运用的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