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医疗保障局】西藏实现门诊费用跨省 直接结算服务全覆盖

 晓勇
2022年02月16日10:4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目前,我区已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全覆盖,提前实现74个县(区)均有1家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县域覆盖率达到100%。自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西藏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至2021年底,已产生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10.4万余人次。

  数据显示,自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西藏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至2021年底,西藏已与区外所有省(区、直辖市)、818个统筹区、6780家定点医疗机构产生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结算3035人次,医保统筹基金支付3360.5万元。同时,区内已有523家定点医疗机构,均实现与符合条件的区外参保人员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同时,为确保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更加便捷、高效,我区医保部门依托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等方式实现从线下到线上快速备案,并可实时查询备案流程、医保统筹地区、定点医药机构等信息,有效避免了以往异地就医需要跨时间、跨空间以及繁琐的备案手续,实现了“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目标,极大便利了参保人员。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