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

2022年01月17日10:5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了解到,即日起,该院上线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取得医疗收入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患者可凭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进行报销。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管,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目前,自治区人民医院有线上、线下两个途径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市民可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选择。线上,市民可以关注微信小程序“电子票夹”,选择“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行业版)”即可获取财政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线下,市民可以通过医院的自助机扫描导诊单上的二维码或读取身份证信息后领取票据。

  电子票据上线后,不仅能大大缩减患者就医过程当中的等待和排队时间,提升患者就医效率、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还有利于推进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建设。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