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深入推进工业绿色转型

裴聪
2022年02月08日11: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拉萨市积极作为、主动转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既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产业布局、构建绿色发展工业体系,又着力培育数字经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绿色动能。

  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拉萨市在西藏范围内率先启动绿色工业企业试点建设,在资源配置上给予企业政策指引,推动企业加强信息化建设,在资金、政策等方面为企业在创新之路上保驾护航,开辟出一条适合高原工业企业发展的新道路。2021年,全市5家企业相继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实现了三个国家级“零”的突破,工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绿色发展信心更足、动力更强。据悉,截至目前,全市绿色发展试点企业达21家,绿色主导产业达41家。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