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各行各业助力高考倾力保驾莘莘学子

鹿丽娟

2020年07月08日11: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市各行各业助力高考倾力保驾莘莘学子

  高考事关莘莘学子,事关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拉萨市各行各业多措并举为高考中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并开通考生求助热线(0891-6324629、0891-6247283),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服务。

  高考期间,拉萨交警在各大考场周边设置禁止鸣笛标志标牌,杜绝考场附近交通噪音污染。在考场周边路段增设警力加强车辆疏导;增设巡逻车,做好应急处突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

  今年高考期间,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安排了60辆高考送考车辆。对9个考点处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增发车次,缩短发车间隔。重点加密考前2个小时和考后1个小时途经各考场线路车次。

  与此同时,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提醒广大考生:乘坐公交需戴口罩,如在乘坐公交时遗失了重要物品,请第一时间和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公交公司热线电话为0891-6334243。

  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长久介绍说:“根据工作安排,此次抽调的60名驾驶员均为驾驶技术过硬的文明行车标兵驾驶员。我们还要求全体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操作规程,禁止鸣放喇叭(特别是在考点区域),遇特殊情况,优先保证考生转乘其他车辆。”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