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人民银行】西藏首批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落户拉萨

王静
2022年01月25日10:3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首批3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人行拉萨中支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在此之前,西藏辖区企业获取信用报告的方式仅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企业前往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征信人工柜台查询,另一种是通过商业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自助渠道查询。但随着西藏辖区企业信用报告查询需求的不断增长,尤其在岁末年初企业集中查询节点,仅靠以上查询方式,现有查询渠道不能完全满足企业多元化的查询需求。

  人行拉萨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使我区企业查询信用报告更便捷、更高效,人行拉萨中支充分践行“征信为民”理念,攻坚克难、积极争取,推动实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西藏首府拉萨投入使用。此举进一步拓宽了拉萨辖区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渠道,节省了查询时间,提升了服务效率。截至1月19日,企业自助查询机共查询信用报告73笔。

  下一步,人行拉萨中支在首批企业自助查询机成功运行的基础上,将企业自助服务逐步延伸到各地市,扩大企业自助查询服务半径。同时,充分发挥“线上与线下、人工与机器”相结合方式,继续为我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查询服务,进一步提升征信服务水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