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为一名基层干部澄清正名

2022年01月24日10:1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今天召集大家,主要目的是为了向拉加同志澄清正名。经过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反映拉加有关问题不属实……”近日,日喀则市拉孜县扎西岗乡朵门村村委会议室内,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农牧民党员、双联户长和部分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拉孜县纪委工作人员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村党支部书记拉加澄清正名。

  此前,收到上级纪委交办的关于反映拉孜县扎西岗乡朵门村拉加有关问题线索后,拉孜县纪委严格按照审查调查工作程序,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启动核查工作,通过多方调查取证,证实反映拉加有关问题线索不属实。

  “我们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原则,通过公开公正、严谨细致的调查,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澄清正名会议上,县纪委工作人员现场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初步核实情况,并对依规依纪依法检举控告和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行了宣传。

  “非常感谢组织公开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卸下了包袱、消除了顾虑,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继续严守各项纪律规定,按程序开展好村内各项工作,不负组织的期望与重托……”澄清会上,拉加如释重负的表态道。

  近年来,日喀则市拉孜县纪委旗帜鲜明为担当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及时公开澄清,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同时,县纪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请示报批程序、适用范围,有序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实现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打击诬告陷害行为的有机统一。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公开澄清、范围内澄清等方式共为6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