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办好“双创”中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1日10:4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21年以来,阿里地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便利。阿里地区象雄“双创”中心为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有效带动了创业创新事业的蓬勃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康乐新居广场的阿里地区象雄“双创”中心,该中心于2020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为阿里地区创业者提供免费办公场地、金融咨询、创业培训、项目孵化等多方面服务,具备道路、通讯、网络等基础配套设施,是阿里地区首个符合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及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要求的创新创业平台。在这里,每天都会迎来一群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他们怀揣着实干兴业的梦想,借助着中心平台,在创业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我们会给入驻企业定期开展专业化创业培训,结合科普宣传、科技活动周、‘五下乡’等活动积极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宣传,让想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们充分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该“双创”中心工作人员米拉次仁介绍,“双创”中心不仅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服务,还通过与投融资机构合作,遴选出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化商品化结合紧密、有较好发展前景、符合国家及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的优秀入驻企业创业项目,通过专业化及高端优势资源的对接,进一步助推优秀创业企业快速成长。

“毕业后,在‘双创’中心的帮扶协作下,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主要提供人力资源和职业技能培训服务。”阿里青创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晋美森格说,“双创”中心的建立,不仅降低了创业成本、解决了就业问题,也大大减轻了高校毕业生的家庭负担,提升了家庭生活质量。

“我来自札达县达巴乡,从小就有走出去的梦想。”阿里地区创缘自然健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扎西多布杰告诉记者,他大学期间便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2018年,他在“双创”中心与朋友一起注册了这家公司。在经历艰难的起步期后,公司慢慢好起来,2020年家里还购置了一辆家用小汽车。

像晋美森格、扎西多布杰这样借助中心平台,在创业的大道上阔步前行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的创业故事就是“双创”助推阿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最有力的认证。2021年,阿里地区各级各部门从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鼓励技术创新、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支持措施,持续加大“双创”政策落实力度,兑现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等各项补贴1362.22万余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笔131万元,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607个,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2.5%。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浪潮下,阿里地区象雄“双创”中心带动了一个个有为青年用智慧书写创业故事,为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