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原主席达瓦次仁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年01月20日09:40 | 来源:雪域清风
小字号

日前,拉萨市纪委监委对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监事会原主席达瓦次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达瓦次仁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补写借条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旅游活动安排,享受管理服务对象“管家式”服务;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经商办企业,从事营利性活动;不正确履行职责;追求低级趣味,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达瓦次仁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不知耻、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拉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拉萨市委批准,决定由拉萨市纪委给予达瓦次仁开除党籍处分;由拉萨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