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卫健委】截至1月16日西藏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26万剂次

芮怡星
2022年01月19日10:0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6027723b-3914-4a7d-866d-6a1c2af88783.jpg

  扎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现场。

  2021年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把外防输入作为首要任务,把常态化防控作为核心要求,把疫苗接种作为最有效手段,抓紧抓实防控措施。据悉,截至2022年1月16日,全区累计接种疫苗826万剂次,3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达96.43%,符合条件的人群加强免疫接种率达到64.5%。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2021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坚持落实落细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薄弱环节防控,不仅在重点场所推广使用藏易通“场所码”,同时,因时因势调整接种策略,先后分梯次、分阶段开展18-59岁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12-17岁人群、3-11岁人群接种,进一步实施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为加快构建人群高质量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压实各方责任,精准目标管理,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将围绕持续消除60岁以上老年人免疫空白,加快完成符合条件人群第三针加强免疫,实现“应种尽种、应接尽接”,优化接种服务,推动全区人群免疫屏障尽早构建等方面进行,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群众,疫苗对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是有确切效果的,要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当然,仍然需要遵守防疫措施,比如,非必要不流动,尽量少出门,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勤洗手、勤换口罩,保持好社交距离,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