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创业者次成永宗:回乡创业实现个人价值

万慧
2022年01月05日09:5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19年,次成永宗大学毕业,果断放弃了西藏航空及成都招商银行递来的“橄榄枝”,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昌都市创业,成立了昌都市康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业务涉及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代理记账服务等。

  2020年6月,次成永宗决定回到自己土生土长的察雅县。同年10月,察雅县吉塘特色小镇民宿项目建设完毕,察雅县政府把民宿运营权交给了次成永宗。在次成永宗的经营下,民宿发展迅速,解决了5名本地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还给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分红1100余元。

  2021年10月,次成永宗又接管了察雅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培训中心涵盖住宿、餐饮、培训等多种功能,预计解决10户贫困户及5名大学生就业问题。

  与此同时,在昌都市、察雅县人社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次成永宗再次创办昌都市察雅县飞凯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并与其他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一同成立了大学生创业协会。

  由于工作突出,次成永宗先后获得了“西藏民族大学优秀大学生创业代表”及“察雅县乡村文化及旅游能人人选”等荣誉。

  家乡很大,足以装下梦想。“回顾我的创业之路,我现在取得的一点成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国家和自治区为我们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优良的创业环境。”次成永宗表示,“我将更加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个人价值,为家乡作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