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首个智能化分质供水系统投用

芮怡星
2021年12月30日11:2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由重庆市对口援建的我区首个应急供水和分质供水(中央管道直饮水)项目,在昌都市芒康县达孔顶小学、县第二小学、县重庆幼儿园这三个地方同时竣工并交付使用,这意味着今后这里的师生们将随时喝上干净卫生的纯净水。

  据悉,芒康县达孔顶小学、第二小学、重庆幼儿园位于昌都市芒康县城西郊城乡接合部,主要面向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户子女,现有师生2000余人。由于这三所学校海拔较高,学校供水管网尚未与县城市政管网并网。在常年缺水的情况下,全校师生生活及饮用水只能靠送水车每天定时送水,条件异常艰苦。

  今年初,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工作队开始主动对接相关事项,并开展深入调研。今年5月初,援藏工作队将芒康县达孔顶小学、第二小学、重庆幼儿园供水改造项目,正式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于7月完成资金募集,8月正式开工建设,始终对标国际一流水准,得到了重庆市水利局、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市慈善总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

  “我们集中力量,不仅解决了2000余名师生洗手、洗澡、冲厕等日常生活用水难的问题,还通过提供直饮水,一次性彻底解决了师生饮水安全的问题。”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昌都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榆说,“我们想让西藏的孩子用上便捷、足量、稳定、可靠、放心的优质水源,用爱浇灌祖国花朵,用心托起西藏的明天。”

  “学校的供水项目,不但让我们都能够喝上安全、足量的饮用水,也大大提升了我们师生生活用水的方便程度,我们的学习条件比以前好太多了,真心感谢重庆的叔叔阿姨们。”芒康县第二小学老师次仁措姆激动地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