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体育局】西藏自治区迎北京冬奥会滑雪登山活动31日举行

袁海霞
2021年12月28日09:5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西藏自治区迎2022北京冬奥会滑雪登山活动暨冬令营”将于31日在南迦巴瓦峰墨脱一侧举行。

  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冰雪体验活动,主要包括滑雪登山、徒步登山、滑冰、冰壶、滑轮等项目,普及和推广冬奥运动项目,既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到来,又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潮。

  据介绍,此次活动在海拔约2800米的南迦巴瓦峰墨脱一侧举办,这里海拔相对较低,是印度洋暖湿气流和喜马拉雅寒流交汇地带,每年11月到次年5月,冰雪资源丰富,是开展滑雪登山的理想场所。

  据悉,2018年,西藏正式组建西藏滑雪队,经过几年发展,滑雪登山已逐步成为西藏竞技体育优势项目之一。目前,西藏运动员索朗曲珍、格桑曲珍、次仁占堆等已入选国家越野滑雪队,正积极备战各项国际赛事,争取代表国家获得2022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