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首次举办专业性滑雪登山比赛

2021年11月01日08:5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30日下午一点整,随着发令枪响,阿旺洛追第一个冲了出去,在完成起步上升、Z字转弯、背板继续攀登一系列动作后,他雪杖飞扬,高速下滑穿过5个旗门,以6分13秒47的成绩到达终点,获短距离赛青年男子组冠军。“拿到第一很开心。”阿旺洛追挥舞着手中的雪杖,“但在上升和下滑的技巧方面还需要提升。希望以后能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10月30日,第十九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滑雪登山邀请赛在当雄县羊八井镇的洛堆峰举行,这是我区首次举办专业性滑雪登山比赛。比赛设垂直竞速赛和短距离赛两个项目,分男女青少年组和男女成年组、共8个组别。

  “赛场的雪很硬,这对运动员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不仅需要精准控制雪板,还要对雪况有精准预判。选手们表现都很棒。”中国滑雪登山青年队教练金煜博说,“在西藏举行这样的赛事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实训机会。”

  2016年,滑雪登山首次被纳入西藏登山大会系列活动。近年来,我区发挥地区优势,在该项目上取得了竞技成绩的突破。2020年洛桑冬青奥会上,我区滑雪登山运动员索朗曲珍获得了女子短距离和个人越野赛两个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的最好成绩。

  除了建立竞技优势,滑雪登山还能助力全民冰雪运动发展。“近年来,随着登山大会的举办,我区越来越多群众走向户外,登山、滑雪登山日渐成为人们尽情体验冰雪乐趣的首选。”西藏登山队培训科科长次仁旦达说。(记者 王莉 嘎娃白玛 拉巴卓玛 丹增朗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