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志愿者开展爱民助民志愿活动

江波 孔特特
2021年12月24日10:12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12月23日,西藏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志愿者进行爱民助民活动,深刻践行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宗旨。

  当天上午,12名消防志愿者早早来到那曲市中心血站,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认真填写献血信息表、进行血压测量、血样采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出一份爱心,彰显了一个志愿者对社会的责任。献血现场,血站护士告诉志愿者们,目前那曲市人民医院有一名病人,急需B型血血小板,且献血志愿者中有一名消防员符合捐献血小板要求。当二级消防士张玉熙得知自己符合捐献条件后,立即表示自己愿意为病人捐献血小板。病人家属听到消息后,从那曲市中心医院赶到血站,在献血现场为张玉熙献上了哈达。

  图为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志愿者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

  图为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张玉熙(右一)为那曲市人民医院一名病人捐献急需的B型血血小板

  图为病人家属向捐献血小板的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张玉熙(右一)献上哈达

  同时,5名志愿者深入驻地附属中学,为师生们讲解地震自救相关常识。大队志愿者首先以现场互动的方式讲解了地震发生后,该如何利用现有条件进行自救自护,并结合校园实际,为广大师生普及防震救灾的安全知识,带领大家认识地震救援中常用的钢筋速断器、水泥切割器、漏电检测棒等救援装备。随后在学校操场上,大队志愿者向大家现场演示了地震救援装备的操作与使用,并让师生们实地进行体验,使那曲市附属中学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防震减灾知识,掌握应对了突发地震的基本自救技能。

  图为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志愿者来到驻地附属中学为师生们讲解地震自救相关常识

  图为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志愿者来到驻地附属中学为师生们讲解地震自救相关常识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给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志愿者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更是培养了大家的奉献精神,同时彰显了消防指战员用爱心传递正能量,用行动诠释担当的良好形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