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税务部门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谭瑞华
2021年12月24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西藏税务秉持着“依法治税是最好的税收环境”的理念,全面落实《“十三五”时期税务系统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工作规划》,扎实推进“十三五”期间依法治税和“七五”普法,把牢依法治税是税收工作的生命线,全方位深化法治税务建设,持续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

  “十三五”以来,西藏税务始终把依法治税工作列入党委重要日程,建立健全各项领导及工作机制,成立全面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科学、有效全面部署依法行政,研究解决税收工作的重大问题,以执法责任制为抓手,督促检查依法治税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积极配合落实全面推开“营改增”、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等重大税制改革及社保费与非税收入划转等税收征管体质改革,围绕税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和完善全区优惠政策等提出对策建议,主动服务重大战略。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和组织推进全区税务系统加强事中事后管理工作,细化管理措施,统筹推动制定取消事项后续管理措施。

  下一步,西藏税务将把依法治税作为税收工作的落脚点,推动普法工作与税收业务紧密结合,把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税务精神推向新高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