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扎西和卓玛成为拉萨旅游形象大使正式发布

张琳
2021年12月23日09:5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在江苏援藏和拉萨旅游行业的共同推动下,经过半年多的设计、提升和完善,扎西和卓玛卡通形象最终定稿,成为拉萨旅游形象大使。据了解,扎西、卓玛兄妹一直生活在拉萨,他们热爱自己的家乡,知道这里的圣洁与美好。兄妹俩一起创业,经营一家藏风客栈,与国内外游客一起分享拉萨这座千年古城的美食、美景、民俗风物。

  据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扎西”和“卓玛”是很多藏族父母都会给自己孩子取的常见名字,既代表着一种亲昵,更多地寄托了父母对他们末来生活的美好期待和祝福。扎西和卓玛形象大使就是立足于自带民族特色和旅游符号的藏族男孩和女孩,通过灵动的五官、鲜亮的服饰和独特的饰品,充分体现拉萨的文化和民俗,展示藏族人民勤劳、勇敢、朴实、活力等性格特点。

  据了解,作为拉萨旅游形象大使,扎西和卓玛是旅游的核心IP之一,是旅游商品开发的重要形象符号。其IP动态表情包已在微信平台成功上线,和南京旅游传播者阿槑联名推出的《跟着阿槑游拉萨》旅游绘本也将与读者见面。下一步,将联合市场通过线上线下整合,不断推出系列衍生产品和周边产品。

  扎西和卓玛IP的使用要求及使用权申请程序详见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微信公众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