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交警首推执法“两单制”工作模式

娄梦琳
2021年11月18日09:5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启“两单制”工作模式。在工作中,路面执勤民警可以对违停车辆依法开具“现场告知单”,再送上一张藏汉双语的“温馨提示卡”,告知违法事实并劝导违停当事人将车驶离。

  据了解,“温馨提示卡”以温馨可爱的卡通画面呈现,还以顺口溜的形式温馨提示广大驾驶人不闯红灯、不超速超员行驶、开车不接打电话、自觉礼让斑马线、自觉系好安全带等劝导语。

  11月17日,记者来到纳金路段,只见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民警吕张华正在给一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的机动车张贴“违停告知单”和“温馨提示卡”。吕张华表示,通过“违停告知单+温馨提示卡”的执法模式,不仅可以让民警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降事故、保安全、促畅通”的职业使命感。“违法当事人虽然交通违法了,但也应该感受到来自执法主体的温暖和关爱。”吕张华说。

  违停车主卓玛在接到执法民警送达的“违停告知单”和“温馨提示卡”后,很不好意思地说:“自己以为把车辆停放在店门口非常方便,压一小截盲道应该问题不大,就是因为自己这一自私的想法,让盲人不能顺利通行,自己感到很不好意思!本以为交警开了罚单后会狠狠地批评我,但我却收到了如此温馨的告知提醒,这种温馨提醒让我既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悔,也被交警同志的暖心举动感动。”

  记者了解到,拉萨交警于今年11月初开始实施此项工作,共制作温馨提示卡6万张。截至目前,拉萨交警各外勤大队已发放温馨提示卡4000余张,并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