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城关区设立186个冬季牛羊肉销售摊位

央金卓玛
2021年12月22日10:0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6a81b24d-4893-43f5-a9e4-c92ddfbba677[1].jpg

  城关区城管局城北大队执法人员对冬季牛羊肉等农副产品临时销售点进行巡查。记者 央金卓玛 摄

  寒冬时节,正值年末牦牛出栏季,全区各地的销售商陆续来到拉萨售卖牦牛肉。为充分保障拉萨市民就近购买新鲜牦牛肉,同时规范管理拉萨市区牦牛肉售卖行为,确保冬季牛羊肉等农副产品市场的整洁有序,拉萨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慈松塘中路(教师新村南侧)划定冬季牛羊肉等农副产品临时销售点,提供186个摊位,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冬季牛羊肉销售将持续至藏历新年前夕。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慈松塘中路的拉萨市区冬季牛羊肉临时销售点,马路旁的人行道上早已搭建好帐篷,摊位点统一铺垫塑料薄膜。帐篷内,一排排牦牛肉整齐地摆放在一起,不时有人过来询问价格,这里俨然成为牛羊肉销售一条街。

  虽然商户众多,但是并没有给人以杂乱无章的感觉,商贩们在各自的摊点上有序经营。拉萨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北大队队长洛桑达娃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86家商户入驻,各商户登记信息后获得摊位号,前往指定的摊位进行经营。为做好前期工作,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各商户文明规范经营,尽可能避免影响附近商铺的正常经营和居民小区的正常生活。

  针对往年存在的经营场所开设饭馆、茶馆、商店等行为,今年明令禁止与牛羊肉销售无关的其他经营行为。同时,要求入驻商户自觉维护摊位环境卫生,不得随意堆放杂物等影响市容及道路畅通的行为。此外,要求商户将自用车辆包括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按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不得占用公共道路或公共区域,不得影响行人和其他车辆通行安全。

  “我们每天安排执法人员轮流到销售点开展巡查,确保冬季牛羊肉销售有序开展。同时要求商户不得越界占道经营,对于屡教不改的将对其进行罚款,取消其经营资格。此外,执法人员也会及时清理未在指定销售点进行销售的流动商户。”洛桑达娃说。

  经过走访记者了解到,售卖牛羊肉的商户均来自当雄县,所售牛羊肉均经过当雄县检疫检验。为服务好群众最后一公里,城关区与当雄县就临时销售点事宜加强合作管理,对于广大牧民来讲,每年提供的免费摊位解决了不少人牛羊肉销售难的问题,满足了群众冬宰增收的需求;对于广大市民来讲,设置牛羊肉临时销售点,满足了群众购买牛羊肉的需求。

  据悉,和往年一样,今年冬季牛羊肉销售将持续至藏历新年前夕。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类牛羊肉供应量充足,除了牛羊肉外,市民也可以购买现成的风干牦牛肉及奶制品。牦牛肉每斤价格在36~46元不等,风干牦牛肉每斤价格在230—300元不等。考虑到有不少市民处理牛羊肉比较麻烦,现场也有人专门提供切肉服务,还没来得及置办过冬牛羊肉的市民朋友赶紧去逛逛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