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开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罚单

央金卓玛
2021年11月17日10:1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拉萨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出示执法证件。 图由拉萨市烟草专卖局提供

  为了给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近日,拉萨市烟草专卖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一起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违法行为开出全区首张罚单。

  据悉,自今年6月起,拉萨市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期间群众举报城关区某卷烟零售店在向一未成年人售卖卷烟,拉萨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核实情况。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固定的证据、对当事人的询问笔录、购买卷烟学生的证人证言,全面掌握了当事人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违法事实。

  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责令该商户立即改正,并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处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这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我区开出的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行政处罚单。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