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民警马志铎:色季拉山上最靓丽的“警”色

胡文 王珊 张猛
2021年12月17日09:5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他共参与救助徒步旅游人员500余人次,救助车辆5000余辆,深入辖区开展交通法制宣传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他就是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四级警长马志铎。

  马志铎常年在318国道海拔4728米的色季拉山沿线巡逻执勤、抢险保通、救助群众,把道路交通沿线变成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是色季拉山上最靓丽的“警”色。同时,马志铎也是一名道路交通网格民警,他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秉承“在岗一分钟、风险六十秒”的精神,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履行交通网格民警职责。

  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辖区道路弯多坡陡,多为临崖临河的危险路段;由于管辖路段地处318国道,一年四季车流量较大,夏秋季节自然灾害频发,春冬季节还会有强降雪。马志铎经常往返于318国道,将色季拉山上海拔4728米的113检查站作为临时的家。“警情就是命令。”这是马志铎经常挂在嘴边的,每次得到警情后,他都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协调相关部门,热心地帮助有困难的群众。

  说起色季拉山,马志铎就一个字:“冷”。色季拉山的四季冷得不一样,但马志铎对待每名司乘人员却都温暖如春。今年3月11日,色季拉山上下起了大雪,路面的积雪和结冰导致大量车辆拥堵。“那段时间我和我的同事将网格路面作为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有效保障了辖区道路畅通。虽然很辛苦,但是想到救助被困游客260余名,我们都很骄傲。”马志铎笑着说道。

  作为道路交通网格民警,马志铎在闲余的时间,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今年他共组织“两站两员”培训18次,大队民警业务培训10次。马志铎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出一系列适合本辖区实际的工作方法,制定出一系列方案,针对季节和车流量的变化,提前做好准备,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马志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用满腔的热情,无怨无悔地付出着。在色季拉山上,不管天气多么恶劣,车流量多么大,他都以认真谨慎的工作态度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