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夺底街道主路预计月底通车

邹承光
2021年12月10日10:2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多年来,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街道道路路面破损严重,不仅影响夺底街道的整体环境,街道居民出行也多有不便。自今年6月夺底街道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开工以来,夺底街道的交通环境改善也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二期洛欧村、维巴村支巷工程已全部完工,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今年12月30日前主路可实现通车。

记者在拉萨市夺底北路与北环路路口处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夺底北路进行施工作业,改造主干道部分路段路基已经完工。夺底街道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分为四个标段、两个部分,主要包括夺底北路与北环路口至夺底乡政府3.1公里主干道道路硬化、给排水、燃气工程等基础设施完善改善和洛欧村、维巴村支巷道路硬化、给排水、燃气工程等,该项目涉及改造面积2万余平方米、1500余户居民。

记者了解到,原来的夺底北路大概宽7米左右,现在拓宽之后最宽的地方达15米,设置车道宽9米,两侧人行道各3米。后期主干道沿线还将设置三座生态公厕、一座公交站台、新式太阳能路灯等,人行道还将配套铺上彩砖以及绿化工程。“我们还对地下管网进行了改造升级,铺设了雨污水分流、强弱电、燃气以及市政给水共6条地下管网。”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夺底街道基础设施改造项目于今年6月正式施工,总投资约1.7亿元。作为拉萨市城关区“十四五”重点民生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二期洛欧村、维巴村支巷工程已全部完工,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今年12月30日前主路可以实现通车。

如今,走进夺底街道洛欧村巷道内,新铺设的混凝土路连着家家户户,路面干净整洁,雨水管网、窨井分布均匀。“原来这里是石板路,坑坑洼洼的,走起来很不方便,现在一出门就是硬化混凝土路面,还安装有新太阳能路灯,晚上出门也非常明亮。”夺底街道洛欧村村民卓玛说。

对夺底街道的群众来说,这不仅是一条便民路、惠民路,更是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该工程的实施,使建设区域内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基础设施也变得更加完善,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增强了区域投资环境对招商引资的吸引能力。”拉萨市城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