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全国海拔最高乡

海拔5373米的“守护者”

2021年12月0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在巡逻途中。
  新华社记者 王沁鸥摄

  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巡逻路线上的岗布冰川。
  新华社记者 孙 非摄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努力下,普玛江塘乡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乡里利用畜牧业资源,推出“措果甜奶渣”、高原“绿色酥油”等品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普玛江塘乡的孩子怀抱羊羔。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普玛江塘乡妇女在晾晒奶渣。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在巡逻途中协助牧民旦增多杰一家拖拽“罢工”的小货车。
  新华社记者 孙 非摄

  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帮助牧民旦增多杰的家人离开困在冰河里的小货车。
  新华社记者 孙瑞博摄

  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在岗布冰川附近巡逻。
  新华社记者 孙 非摄

  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海拔5373米,是我国海拔最高的乡。这里空气含氧量只有海平面的40%,气压只有平原地区的一半,年平均气温零下7摄氏度。

  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坐落于此,派出所的移民管理警察守护着辖区内的祖国领土。民警们常在中国和不丹的边境地区巡逻,那里冰川密布,碎石路下往往暗藏冰裂缝。巡逻途中,民警们会热心帮助前来求助的牧民群众。“乡亲们有困难总是会想到我们。”民警阿旺平措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