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贵桑曲珠:对边境地区发展充满信心

王菲
2021年11月30日09:5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下索村妇联主席贵桑曲珠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能有幸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深感荣幸。”

  贵桑曲珠介绍说,普玛江塘乡海拔5373米,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气压只有平原地区的一半,年平均气温零下7摄氏度,在这里可以说连呼吸都很困难,改善生活、发展生产更是难上加难。但是,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普玛江塘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和科教文卫保公共服务都有了全面提高和改善。

  “比如,边境小康村的建设,让在极高海拔地区的群众从简陋破旧的土坯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小康房,村委会、卫生室以及给排水、市政设施建设齐头并进,现在全乡各村建有幼儿园、卫生所、氧气供应室等,配套设施齐全。尤其在脱贫政策扶持下,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展,2020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6168元,让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节节攀升。”贵桑曲珠说:“这次聆听了王君正同志所作的报告后,我们对边境地区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