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山南市绒乡派出所:反光贴让农用车更安全

张宇
2021年12月02日10:1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小小的“反光贴”,看似不起眼,却可以在每个夜晚,为我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目前,桑日县绒乡辖区一些农用车、拖拉机、电动三轮等车辆普遍存在尾灯缺失、未粘贴反光标识等问题。“农用车没有反光标志,村民在夜间行车,极易发生追尾、侧撞事故。将反光贴张贴在车辆尾部,可以有效提高农用车的辨识度,防范车辆追尾。”绒乡民警说。

  另外,据统计资料显示,75%的电动自行车事故都发生在夜间,而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电动自行车的反光性能不强,对方驾驶员无法及时避让。

  为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连日来,桑日县公安局绒乡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主要道路、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在加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的同时,采取免费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标识、典型事故案例讲解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在排查中,民警多次利用村民出行高峰期和个人休息时间,在多个路口、路段,对反光标识不清晰、老化、不完整的农用车、电动三轮等车辆发放反光贴,做到发现一台、粘贴一台,并告知驾驶员,反光标识在能见度低的环境下会增加行车的安全指数,使后方行驶车辆能够提前注意到前方车辆并及时避让,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同时,民警还及时向群众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告知农民朋友如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引导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有序出行。

  “知危险,才能避险”,看到民警们为自己“送安全”,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老百姓都竖起了大拇指,为绒乡派出所民警点了大大的“赞”!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