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交警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次吉

2021年03月10日10: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日喀则交警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为有效控制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打击重点货车非法改装上路行驶行为,共查处货车非法改装18起,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中,日喀则市交警充分结合当前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加大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轻型载货汽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等重点货车非法改装上路行驶行为的整治力度,引导驾驶员主动拆除加装高栏,消除违法,做到发现一台、整改一台,车辆违法状态不消除绝不放行。

  并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各交通要道路口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加强对车辆栏板可折叠、可拆卸、可伸缩结构的非法改装进行依法严查,对存在非法改装嫌疑的货车逐车检查、逐车登记、逐车处罚、逐车恢复原状,不能当场恢复的,限期责令整改后接受处罚。

  “我们发挥白天路检路查勤务和夜间勤务的优势作用,在对货车违法改装进行专项整治的同时,加大对货车超载超速、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逾期未检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从严整治、保持常态。”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货车非法改装18起,有效遏制重型货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国省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夜间道路交通事故,日喀则交警组织警力以国道急弯、陡坡等路段为重点,对沿途护栏粘贴反光标识,确保辖区国道重点路段反光标识达到全覆盖。

  此次行动出动警力17人、警车4辆,对国道重点路段粘贴反光标识1万余条,切实助力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平安、畅通。“我们还深入国省道开展农用车辆‘亮尾’行动,免费为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做到‘车尾亮起来,安全看得见’,累计免费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标识1500余条,有效提高了农用车驾驶员安全意识,让安全看得见,切实降低事故发生率,保障辖区平安畅通。”上述负责人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