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雪域民警用生命书写忠诚

次旦拉姆
2021年08月31日09:50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8月26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群艺馆便民警务站副站长刘长军的家人将一面印有“战友情深情真意切 献血救人恩比天高”的锦旗送到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感谢民警们在刘长军突发疾病时及时伸出援手。

  图为刘长军的家人送锦旗现场

  8月4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得知刘长军被诊断为急性重症胰腺炎,急需健康血液继续治疗。了解情况后,该站70多名民警紧急进行无偿献血,希望献出自己的力量,挽救珍贵的生命。

  图为刘长军家属向献血民警一一敬献哈达

  刘长军33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高原基层公安民警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先后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娘热乡派出所、团结新村派出所、扎细派出所、群艺馆便民警务站等单位工作。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期间,刘长军总是深入辖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进百家门、问百家事、解百家难,热情热心地为辖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多次获得嘉奖。

  今年,患有多血症、高血压的刘长军200余天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说,要抓紧在退休前多做一些事情。对党和事业无比忠诚的他倒在了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再也没有起来。

  刘长军的家属来到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民警们致谢时,流着泪向参加献血的民警们一一敬献了哈达,赠送了生活物资,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刘长军家属哽咽着对大家说:“看到身着警服的大家,就像看到了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刘长军,希望大家能够保重身体,在高原上照顾好自己。”

  雪域高原上的民警,无怨无悔地将身心奉献给了生活在这方热土的老百姓,心里装的是老百姓的冷暖安危,用生命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图片由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