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阿里地区日土县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法治讲座

2021年12月01日17:1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1月30日,日土县人民检察院甲岗村检察工作室开展“反诈防诈”专题法治讲座,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农牧民群众9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检察工作室联络员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常见类型、特点、受害群体以及处理流程等主要内容,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借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冒充客服退款、刷单、短信中奖、网络投资、杀猪盘”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诈骗套路,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引导群众在发现上当受骗后第一时间要报案处理,有效预防和减少财产损失。同时,检察联络员向群众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在防范、预警、拦截网络诈骗方面的作用,积极向群众推荐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使用方法,得到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农牧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危害性的认识,提升了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日土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严格落实普法宣传工作责任制,依托抵边村镇检察工作室,运用多种手段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法治宣讲力度,进一步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日土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