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娘热街道慈松堂社区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2021年11月18日10:3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了增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意识,维护辖区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护居民群众的自身安全,营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确保社会稳定。11月17日,拉萨市慈松堂社区组织网格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

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等防诈骗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手把手、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讲解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识别电信诈骗和使用软件需要注意事项,发动群众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告诫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一定要记住“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及时报案”,如有疑问直接拨打报警电话,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各类诈骗惯用招数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拉萨市城关区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