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杜元文:砥砺奋进 兴边富民

李梅英
2021年12月01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寒冬时分,高原高处已是苍黄一片。进入察隅境内,却别有洞天,依然郁郁葱葱。近年来,察隅县按照“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的工作要求,按照区党委的安排部署,着力改善民生,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目前,察隅县已实施卫厕改造3463个,实现水电路讯网100%全覆盖,彻底改变了以前的贫困落后面貌。“十三五”期间,累计为边民新建(改建)房屋3121套;全面落实边民普惠和特殊补贴政策,实现群众就近入学、就业、就医。

  产业兴则百姓富。过去五年,察隅县做精做强兴边富民产业,加强产业规模化培育,以石榴、猕猴桃、茶产业、藏(生)猪养殖为主导,大力发展国道219线沿边经济带。目前,察隅县“三品一标”认证总量达16个,边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380元。

  “现在的察隅,交通方便、生活便利,产业兴旺、群众富裕,大家干劲十足。”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林芝市察隅县委书记杜元文表示。

  与此同时,察隅县党的基层政权不断巩固,着力构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固边守边兴边体系;采取生产和戍边相结合的方式,彰显国家主权、捍卫领土完整。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未来西藏各项工作的精心谋划,使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察隅县将按照会议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细化任务分解,强化工作落实,推动会议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察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杜元文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