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索县:全面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2021年11月30日17:2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建设工作,摒弃陈规陋习、不良风气,促进乡村振兴的大力发展,让优秀传统文化、乡风文明走进校园、走向村居、洒遍加勤乡各个角落。2021年那曲市索县加勤乡党委政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机制、通过全乡上下共同努力,掀起了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的新高潮,切实让文明新风拂面而来。

经过长期有效的引导教育、宣传治理,加勤乡实现了移风易俗“有人管”、婚丧嫁娶“有章程”、党员干部“守规矩”、舆论引领“新导向”、社会风气“新变化”的新局面,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持宣传先行。索县加勤乡利用乡、村党务公开栏、宣传栏、广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让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文明精神深入村居、深入群众、印入心中。

坚持教育引导。索县加勤乡各村居完善修订了《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崇尚科学等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等内容写进《村规民约》,开展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知晓率。

坚持典型示范。索县加勤乡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领社会风尚,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挖掘在移风易俗工作中涌现的好典型、好榜样,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

索县加勤乡在移风易俗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离不开乡党委坚强正确的领导、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全乡群众的有力支持。目前,全乡移风易俗工作已顺利开展、如期进行,通过“宣传先行+教育引导+典型示范”的模式,夯实群众思想基础,营造移风易俗良好氛围。(那曲市索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