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军区总医院开展免费巡诊活动

2021年11月27日10:3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军区总医院遴选20名医疗骨干组成巡诊小分队,走进堆龙德庆区古荣镇那嘎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您血压有点高,平时注意服药、注意饮食。”询问接诊、开方取药……一到现场,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热情服务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患者,并根据检查情况免费发放对症治疗的药品。

  据了解,西藏军区总医院专家组除了为当地群众诊治疾病,还特别开展健康知识宣教,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就医建议。针对高原上常见的高血压、风湿病等疾病,专家组对致病机理进行耐心详细的讲解,对预防治疗、长期保健等给出专业指导。当天有300余名群众和僧人接受义诊,100余人免费测试了血糖、血压,免费送出价值4万余元的药品。

  翻山越岭、不畏风雪。西藏军区总医院多年来坚持把巡诊义诊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每年派出多支医疗小分队深入艰苦边远地区,为牧区、乡村、学校等免费诊疗,并发放药品和疾病防控宣传手册,热情服务边疆军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