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1年11月26日10:3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区分局在拉萨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城关区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拉萨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进行发酵罐清洗时误将发酵原液排放至污水处理站,导致污水处理站进水水质突变,出水浓度严重超标,在线监测设备进行报警。为防止污水处理站超标废水的进一步排放,拉萨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区分局请求支援。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区分局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开展由多个单位参与的应急处置,并派出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区分局工作人员、第三方监测公司人员、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城关区应急处置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出水取样检测、污水封堵转移、停止清洗发酵罐、水质应急监测、人员疏散、环境污染预警等工作。最终成功避免超标废水的进一步排放,保障了城关区地表水体的环境质量。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充分展现了城关区相关单位、企业联合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