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京藏连心”义诊走进康乐社区

刘斯宇
2021年11月26日10:3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了更好地向西藏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近日,拉萨高新区柳梧街道康乐社区居委会开展“京藏连心”爱心义诊活动。

  据悉,此次义诊在北京市援藏指挥部、拉萨市工商联、拉萨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市第七批援藏医疗队、拉萨市人民医院、西藏北京商会、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共同主办。义诊主要面向拉萨市柳梧街道辖区内的康乐社区(昌都、曲水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以及达东村、德阳村、柳梧村、桑达村,共计100余人。

  活动当日,专家们为社区居民详细问诊、分析病情、给出诊疗建议,同时带来了相关检查设备,免费进行各种常见疾病的筛查、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参与义诊的7位专家涉及科室包括呼吸科、普外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妇产科、骨科等。

  义诊结束后,北京市第七批援藏医疗队代表刘海霞医生,对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等急救培训,参与义诊的专家、医生就社区卫生院医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临床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参与活动的达东村村民德吉表示,感恩党和政府,感谢组织此次活动的爱心机构,医生们耐心地给我讲了很多平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还免费送药,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民生服务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针对居民的健康问题和需求,爱心义诊参与各方将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开展更多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的同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