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日土县“三着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1月24日11:2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里地区日土县委严格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地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组织实施,“三着力”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着力“人至期颐亦不休”,坚持“学而时习之”。日土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干群党史学习措施上出实招、见成效,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是终身学习理念。日土县党史学习教育之初,抽调专员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党史专班成立以来,举办党史学习及教育培训班5期(农牧民2期),参与人数347人;举办读书班2期,开展专题学习716场次,参与人数34000余人次。

着力“为民解忧办实事”,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日土县委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深入乡、村、组、寺庙等开展深层次调研,全面了解民情、真正掌握实情,把群众反映的“试卷题”变成日土县的“成绩单”,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申报并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注册“日土白绒山羊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创新散收散卖价低的销售模式,探索实施白绒山羊绒“统收统销”模式,通过竞拍模式帮助群众出售羊绒(羊毛)44.7吨,创收1585万元,同比去年增长44元/市斤,惠及群众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着力“‘自选动作’有特色”,焕新日土新面貌。日土县委充分结合县域特点,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在确保“规定动作”一招不落、一步不迟的同时,坚持把“自选动作”贯彻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牢群众观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实开展“党员+学生”结对帮学帮教活动,全县286名党员干部与286名走读学生建立“一对一”帮学帮教模式,从思想、学习、生活等7个方面开展“一对一”帮学帮教活动。另一方面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河湖“清四乱”、白色垃圾等排查工作,清理河湖及周边垃圾10.168吨。针对不同时间、不同节点开展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收青稞,深入集中供养中心帮助老人收拾家庭卫生、整理个人卫生等,做到了哪里有需求,哪里就出现“日土先锋 边疆堡垒”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身影。(阿里地区日土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