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举办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班

张宇 
2021年11月24日10:0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开展无人机实操培训现场。 本报记者 张宇 本报通讯员 张洁 摄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科技应用水平,深化警地合作工作成效,日前,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举办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大队、基层所(站)27名民警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西藏攀索实业有限公司专业团队进行授课,采取封闭式管理,设置一对一教学课程,通过理论讲解、实操训练、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讲解无人机的航空法规、基础知识、飞行安全、注意事项、应用讲解等理论,实操训练主要包括实操实训基础飞行(起飞、悬停、降落)、矩形飞行、实战侦查、维护保养等内容。同时,组织参训民警围绕信息科技建设中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此次无人机培训,是支队党委落实“科技强警”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支队信息科技在执法执勤、应急处突和边境管控等中心任务中的深度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