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琼结民众收到来自中央代表团的“礼物”

伦珠泽仁 贡桑拉姆
2021年11月18日1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琼结民众收到来自中央代表团的“礼物”

  记者17日从西藏山南市琼结县获悉,11月16日,该县加麻乡在加麻村村委会举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代表团礼品”发放仪式,全乡农牧区民众身着盛装,纷纷把这份特殊的礼物搬回了家。

图为加麻村村民在村委会领取礼品。 伦珠泽仁 摄

  图为加麻村村民在村委会领取礼品。伦珠泽仁 摄

  2021年西藏自治区迎来和平解放70周年。8月下旬,中国官方派出的赴藏代表团,向西藏自治区赠送10项纪念品,包括贺匾、贺幛、领袖画像、珐琅器、洗衣机、电饼铛、医疗健康包和电子血压计、被单四件套、调音音箱、图书等。此后,西藏全区各乡镇纷纷把礼品送到民众家门口。

图为加麻村二组村民扎西江村领取礼品。 伦珠泽仁 摄

  图为加麻村二组村民扎西江村领取礼品。伦珠泽仁 摄

  冬日清晨,琼结县加麻村农牧区民众手捧洁白的哈达早早地来到村委会,参加“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代表团礼品”发放仪式。

图为加麻村二组卓嘎央宗一家用崭新的洗衣机试洗衣服。 伦珠泽仁 摄

  图为加麻村二组卓嘎央宗一家用崭新的洗衣机试洗衣服。伦珠泽仁 摄

  活动结束后,民众在热烈的掌声中,把一台台洗衣机搬运回家。他们纷纷表示,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来自不易的美好生活,珍视民族团结,全村民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图为加麻村村民正在礼品装车。 伦珠泽仁 摄

  图为加麻村村民正在礼品装车。伦珠泽仁 摄

  午后,当记者走访民众家时,加麻乡加麻村二组村民卓嘎央宗正在用当日搬回家的洗衣机试洗衣服。她告诉记者,洗衣机容量大、方便操作且非常实用,“再也不用为手洗全家人的衣服,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经历。”

图为加麻村民众手捧哈达以掌声表达谢意。 伦珠泽仁 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