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 9个考区33659人参加考试

娄梦琳
2021年11月17日10:0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11月15日, 2021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一场历史科目顺利开考,西藏自治区9个考区37个考点10762个考场,应考考生33789人,实考考生33659人,无违纪违规考生,无体温异常考生。

  据了解,本次考试将持续到11月18日,15日进行高二年级的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生物科目考试;16日进行高二年级的物理、化学科目考试以及高三年级未合格考生参加思想政治考试;17日进行高三年级的语文(汉语)、数学科目的考试;18日进行高三年级藏语文、英语科目的考试。

  本次考试为合格性考试,语文(汉语)、藏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由自治区统一命题、制卷、考试、评卷及发布成绩。语文(汉语)、藏语文、数学和英语考试笔试卷面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考试笔试卷面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信息技术考试笔试卷面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在考场规则上,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和考试文具,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进入考点、考场,在进入考点、考场时须主动配合并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测。同时,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各种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手表及其它计时工具等其他任何物品进入考点。

  此外,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所有考生一律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做好个人防护,提前了解好属地考试防疫要求,遵守考点、考场防疫要求,做好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监测。进入考点、考场时,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和违禁品检查,自觉服从招生考试机构安排,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一旦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会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在备用考场考试。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